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标才:未来汽车营销的重头在互联网上

2009年05月31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杨光润

  “建国60周年 中国广告营销精英系列访谈”第二期:  

  印标才:未来汽车营销的重头在互联网上

  嘉宾:印标才

          ——上海广告有限公司执行创意总监

    主持:搜狐财经杨光润

  圈内人缘极好的印标才总监,是汽车广告界的资深人士,曾经服务过诸多知名汽车品牌和4A级广告公司,对于汽车广告如何影响消费,汽车营销如何服务于汽车市场、汽车企业和汽车消费者有很多资深心得和经验。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好!欢迎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今天是我们“建国60周年中国广告营销精英系列访谈”的第二场,今天我们请来了上海广告有限公司执行创意总监印标才先生,请印标才先生跟大家打个招呼。

  印标才:各位,大家好!我是印标才。

  主持人:在圈内人缘极好的印先生,是汽车广告界的资深人士,曾经服务过诸多知名汽车品牌和4A级广告公司,对于汽车广告如何影响消费、汽车营销和如何服务于汽车市场、汽车企业和汽车消费者有很多资深心得和经验。

印标才做客搜狐直播间谈互联网营销趋势

  “路跑”的汽车广告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了

  主持人:首先请印先生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汽车广告创意中最常用的手段有哪些?近年来汽车营销有哪方面的突破?

  印标才:首先我要说,您太抬举我了,我并不是那么了解汽车广告,只是喜欢车、爱车而已。谈到这个事情,中国的汽车广告其实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广告,10条汽车广告篇可能有9条都是路跑,在都市路跑、在长江路跑、在青海路跑等等。现在消费者所关注的,当他买汽车的时候不再只是代步,更多的是要提升生活品质,如何提升生活品质?我们看到如何提升生活品质,那就是内心的东西,我怎么样让我自己的生活好,我怎么样去感受、去享受生活,这也就是我们国家领导人在讲的民生。所以如果汽车广告往民生这方面去发展,如果往人的感受跟体验上面去发展,那我们可以走的太多了。

  其实一部车就像你的家一样,你买不起一栋楼,但是可以买得起一辆车,如果把一部车形容成女人的时候,她可能是你的小秘,而且你老婆可以接受这个小秘,这都是表现,有太多的方式可以做这个突破口。

  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样的踪迹,已经开始看到很多的企业,汽车品牌,接受这样的方式。像丰田是一个例子,大概两年前的奔奔,开始用一些动画跟车子结合起来,你可以看到是不同的方式在诠释车了,居然可以跟动画在一起,讲的是比较生活价值的东西,我觉得这就是很好的东西。

  主持人:汽车创意应该是跟人的生活、生存环境密切相关的,现在世界经济危机对世界几大汽车巨头都产生了根本性的动摇和影响,这种形势下您觉得汽车营销的创意应该侧重哪几方面?

  印标才:我觉得更多的不应该只是“路跑”而已,应该更贴近人性,好比国家现在有一些政策,汽车下乡,还有一些优惠的政策,为什么没有一个品牌把这个拿来当一个话题去炒热,去告诉消费者,当有一个品牌直接拿这个,所谓政令的宣导,变成是自己接下来的传播主轴,我肯定这个品牌一定会让消费者觉得你对我真好,所以这都是一种方式。我觉得促进销售,如何应时势,我觉得这都是方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