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煤炭板块:煤炭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点评

2009年05月31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报告关键点:

  事件:煤炭等行业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国家证明行业存在瓶颈..维持“领先大市-A”评级报告摘要:

  事件—煤炭等行业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调动社会和企业的投资积极性,扩大投资需求,调整和优化投资结构,国务院会议决定,对现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进行调整,降低城市轨道交通、煤炭、机场、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铁路、公路、商品住房、邮政、信息产业、钾肥等项目资本金比例,同时适当提高属于“两高一资”的电石、铁合金、烧碱、焦炭、黄磷项目以及电解铝、玉米深加工项目的资本金比例。

  意在刺激煤炭行业投资,增加供给:鼓励投资的行业可以范围两大类,例如住房等是为了扩大内需;煤炭、铁路、钾肥等是存在供给瓶颈的行业,国家鼓励类似行业的投资说明了目前或者在未来经济复苏的道路上,这些行业可能成为经济进一步增长的桎梏,从国家的层面上,证明了类似行业的强势。

  具有象征意义,实际意义不大:这一政策对于煤炭行业具有象征意义,因为投资收益率的角度来看,煤炭企业具有足够的内在冲动去投资,同时本身并不缺乏资金,资本金的下降对于企业的投资行为产生的影响不大。另外,长远来看,铁路的建成尤其是运输煤炭的能力有所提升,可能对于煤炭的有效供给产生重要的冲击,但可能需要4-5年的时间。

  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评级:我们认为具有供给瓶颈的煤炭行业可能是最先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的行业,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评级不变。(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