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个省份工业利润降幅继续缩小

2009年05月31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刘铮、周英峰)国家统计局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份,全国22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7.9%,降幅比一季度缩小4.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近来在原有的隔月调查发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增加发布部分有逐月调查数据的省(区、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情况,以提高对经济走势的监测频率。


  统计显示,1至4月份,除北京、内蒙古、湖南、广东、安徽、海南、重庆、云南、西藏以外的22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873亿元。39个工业大类中,23个利润增幅回升或降幅缩小。

  1至4月份,22个省份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业企业盈利49.2亿元,比一季度增盈38.1亿元;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盈利266.6亿元,同比增长181.3%;化纤行业利润由一季度下降87.5%缩减为下降57.6%;电力行业由亏损13.7亿元转为盈利21.9亿元;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由下降28.4%缩减为下降17.3%;钢铁行业利润下降97.5%。

  4月末,22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30937亿元,同比增长7%,增幅与一季度持平;产成品资金15756亿元,增长7.5%,增幅回落2.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