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伏企业警惕再“浮躁”

2009年06月01日0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在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魏启东眼中,光伏行业摆脱“政策市”依赖的时间交汇点大概在2015-2018年,“届时光伏成本降低,常规发电的成本上扬,当光伏这块成本低于1元/度,而煤电成本现在将近0.4元/度,到煤油价格都上涨,那时光伏发电就可以与常规能源竞争”。


  但是,到达这个交汇点之前,因众多企业争相涌入光伏行业,已经出现了隐忧。

  李仙寿也表示,随着欧洲光伏市场的回暖,中美光伏市场的启动,光伏行业现役的订单会更多,“一定要把质量放在第一要素,未来硅片很多,电池片也很多,但没有品牌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此外,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徐德鸿5月19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终端应用产品特别是发电并网系统方面,我们与欧美还存在差距,要把应用市场发展起来,这一块短板需要弥补上。”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