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5月涨幅创10年纪录 年底前或升至75美元

2009年06月01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OPEC秘书长:年底前油价或升至70-75美元/桶

  东方早报记者 李晓辉 综合报道

  2009年5月份,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一举创下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5月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延续了此前四日的上涨态势,收于每桶66.31美元。

较4月30日每桶51.12美元的交货价格,5月单月涨幅达29.7%,为自1999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同日,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了1.13美元,收于每桶65.52美元。较4月30日的50.80美元,单月上涨幅度也达到28.98%。

  OPEC秘书长巴德里在维也纳会议上表示,“年底前油价可能会升至每桶70美元至75美元之间。”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长久认为,这一轮国际市场油价上涨,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发达国家经济下滑速度放慢,向市场发出了世界原油需求可能增加的信息;二是美国等发达国家为了增加库存扩大了原油进口量;三是市场投机炒作成风。

  巴德里在维也纳强调,国际油价上涨部分归因于投机性投资。“投机者正重新返场,不仅包括石油市场,还包括所有大宗商品。我们不愿看到他们成为影响油价的因素。”

  此外,本轮油价上涨与美元贬值也不无关系。5月29日,美元对欧元比率跌至1.41:1的今年最低水平,直接导致包括原油在内的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上涨。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被发改委不涨价申明骗了
·开发商放狠话:一旦开征物业税,房价将大涨狂涨!
·首例小产权房准生证深圳诞生 商品房完蛋?
·数字电视,剥夺老百姓的收视“选择权”
·流氓教师红了 又来了流氓企业 流氓也流行?
·宿迁网友爆料被拆迁户杀人的真实内幕
·大学教授:揭秘万人放弃高考的真相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简洁幸福的小窝
·5万打造90平田园风格 粉嫩秀气的23平单身公寓
·现代简约风格舒适小家 48平小户型温馨装修
·17万装200平温馨小别墅 清新自然简约小户型卧室
·48平米小复式田园家 120平3房2厅1卫现代婚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