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汽油价涨价 市民排队加油担心开不起车

2009年06月01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今日零时起汽油价格每升提高0.3元市民昨夜排队加油

  本报讯 (记者杨菁 通讯员万江)今日零时起,我市汽柴油价格上涨,汽油价格每升提高0.3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自6月1日零时起,我国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

  涨价后,我市90号汽油从4.9元涨到5.2元,93号汽油从5.2元涨到5.5元,97号汽油从5.5元涨到5.8元,0号柴油从5元涨到5.35元。

  据了解,这是我国发布《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后的第一次调价。根据《办法》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自3月25日,上一轮汽、柴油价格上调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由每桶45美元左右,上涨至目前的57美元左右,打开调价的“时间窗口”。

  昨晚10点半钟,记者走访香港路、常青路等地加油站,均有市民在排队加油。

  在香港路中石化加油站,5个加油机前,都有1-2辆车在排队。常码头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有4-5辆出租车集中加油。

  加油站服务人员介绍,晚上10时过后,来加油的车辆突然增加,明显高于平时的流量。

  几辆出租车师傅们都说,是听到提价消息,专程赶来加油的。“平时10点多,我们正在忙生意,到11点-12点才会加油”。

  李先生开着一辆“奇瑞”,提醒排在前面的一位“同仁”,“你加满了没,明天要涨价了”。晚上,他看到网站发布涨价消息,赶紧开车出门,“能省一点是一点”。

  他说,“涨价后,我一个月要多花50-80元汽油费,勉强能接受”。

  不少市民担心:现在国际油价不到60美元,武汉油价就涨成这样,如果再回到120美元一桶,怕是开不起车了。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被发改委不涨价申明骗了
·开发商放狠话:一旦开征物业税,房价将大涨狂涨!
·首例小产权房准生证深圳诞生 商品房完蛋?
·数字电视,剥夺老百姓的收视“选择权”
·流氓教师红了 又来了流氓企业 流氓也流行?
·宿迁网友爆料被拆迁户杀人的真实内幕
·大学教授:揭秘万人放弃高考的真相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简洁幸福的小窝
·5万打造90平田园风格 粉嫩秀气的23平单身公寓
·现代简约风格舒适小家 48平小户型温馨装修
·17万装200平温馨小别墅 清新自然简约小户型卧室
·48平米小复式田园家 120平3房2厅1卫现代婚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