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部银监会:坚决防止金融高管发放过高薪酬

2009年06月01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高管 金融 高薪】
百家券商熊市后仍享超高薪酬 人均29万元  
专题:国企“高官”薪酬怪象   这些行业拿高薪我不服  
【信贷 银监会 银行】
 银监会声明:没说过8万亿新增贷款预测   央行回应天量信贷:利大于弊 
  继日前颁布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约束违规信贷行为后,财政部和银监会日前联合下发相关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财务和风险管理,确保新增贷款质量稳定。



  今年前4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出5.17万亿元天量,引发市场对于后续信贷质量的担忧。上述名为《关于当前应对金融危机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财务和风险管理的意见》(下称《意见》)的联合通知指出,在目前信贷业务发展较快的特殊时期,更要确保新发放贷款经得起历史检验。

  《意见》明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高度关注借款企业财务管理状况,高度关注借款企业对外担保以及其他或有负债情况。

  《意见》还重点提及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拨备、不良贷款处置以及开展海外并购等事项,明确银行业要及时足额提取拨备,加大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和核销等处置力度,努力化解不良资产;审慎开展并购,防范境外投资风险;深化公司治理改革,维护出资人权益。

  其中,就备受关注的高管薪酬问题,《意见》还明确提出,要避免进一步拉大行业收入水平与社会平均收入水平的差距,要合理控制高管人员薪酬,坚决防止脱离国情、经济形势、行业发展以及企业自身实际发放过高薪酬。

  就并购贷款问题,《意见》提出,要审慎实施海外投资并购,避免因盲目扩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意见》要求,在并购过程中,要高度关注国际市场汇率变化等经济指标,深入研究被投资国的政治、法律环境及社会状况等因素,储备专业化并购和管理人才,采取有效风险隔离措施,规避投资并购风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被发改委不涨价申明骗了
·开发商放狠话:一旦开征物业税,房价将大涨狂涨!
·首例小产权房准生证深圳诞生 商品房完蛋?
·数字电视,剥夺老百姓的收视“选择权”
·流氓教师红了 又来了流氓企业 流氓也流行?
·宿迁网友爆料被拆迁户杀人的真实内幕
·大学教授:揭秘万人放弃高考的真相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简洁幸福的小窝
·5万打造90平田园风格 粉嫩秀气的23平单身公寓
·现代简约风格舒适小家 48平小户型温馨装修
·17万装200平温馨小别墅 清新自然简约小户型卧室
·48平米小复式田园家 120平3房2厅1卫现代婚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