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

2009年06月01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申屠青南

  加快创业板市场建设步伐 加大产品创新力度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最新一期《中国金融》杂志上撰文指出,坚持市场化导向,逐步完善新股价格形成和股票发行机制;加快创业板市场建设步伐,在相关管理规定和业务规则已经发布的基础上,抓紧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加强市场宣传、投资者教育与服务,保障创业板顺利启动、平稳运行。

  在题为《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文章中,尚福林表示,金融危机让我们看到了放任自流的市场体系的缺陷,但也让我们看到,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功能没有发生改变。加强改革创新、完善我国市场机制仍然是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一是着力完善市场体制机制,夯实市场基础。完善股东对上市公司的约束机制,进一步鼓励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促使上市公司有效增加投资者回报。坚持市场化导向,逐步完善新股价格形成和股票发行机制。不断完善市场化优胜劣汰机制,建立健全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有序退出机制,形成激励与约束相统一、收益与风险相协调的制度安排,推进我国证券期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二是着力改善市场结构,服务国民经济全局。加快创业板市场建设步伐,在相关管理规定和业务规则已经发布的基础上,抓紧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加强市场宣传、投资者教育与服务,保障创业板顺利启动、平稳运行。完善中小企业板各项制度,支持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创新融资方式,缓解融资难题。积极推动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协调发展,满足市场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按照“金融三十条”要求,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增加并购重组制度的灵活性,提高重组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三是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提高市场效率。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稳步推动基金公司“一对多”特定资产管理业务,适当加快为完善市场功能所必需的、有实际价值的产品、机制和制度创新。增加期货新品种,强化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积极研究跨境产品制度安排,增强开放条件下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逐步丰富和完善直接融资工具,提高市场整体运行效率。

  四是着力改进市场监管,防范市场风险。继续加强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监测和预警,加强对资本跨境流动的监管,落实重大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和现场检查,切实提高对各类主体的一线监管工作实效。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和违法违规行为新特点,进一步加大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案件的惩处和曝光力度,有效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被发改委不涨价申明骗了
·开发商放狠话:一旦开征物业税,房价将大涨狂涨!
·首例小产权房准生证深圳诞生 商品房完蛋?
·数字电视,剥夺老百姓的收视“选择权”
·流氓教师红了 又来了流氓企业 流氓也流行?
·宿迁网友爆料被拆迁户杀人的真实内幕
·大学教授:揭秘万人放弃高考的真相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简洁幸福的小窝
·5万打造90平田园风格 粉嫩秀气的23平单身公寓
·现代简约风格舒适小家 48平小户型温馨装修
·17万装200平温馨小别墅 清新自然简约小户型卧室
·48平米小复式田园家 120平3房2厅1卫现代婚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