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联一把手亲挂帅 马新生就任联华超市主席

2009年06月01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乐琰

  通过收购上实商务100%股权,百联成为联华超市(00980.HK)的实际控股股东后,目前正进一步加大对这家国内超商排头兵的整合。

  联华超市日前公告,王志刚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联华超市董事会主席一职,百联集团董事长马新生已获选为董事会主席,吕明方因不再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之职而自动不再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之职,百联集团超商事业部负责人华国平获选为董事会副主席。

王志刚依然是联华超市的执行董事。

  百联集团超商事业部有关人员昨日向CBN记者透露,此次董事会人员的调整主要是源于前一阵联华超市股权结构的变动。

  今年2月,上海实业控股(00363.HK)与百联集团达成协议,作价10.56亿元出售间接持有的联华超市21.17%股权。这使得百联拥有联华超市的股权从34.03%增加到55.2%。

  “王志刚是百联集团的副总裁,而马新生是集团的‘一把手’。这次由‘一把手’来直接担任联华超市董事会主席,有助于联华超市今后在决策、执行等方面更加有力度。”该内部人员说。

  在担任百联集团董事长之前,马新生曾经担任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还曾担任过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

  “现在7-11也进入了上海,家乐福、沃尔玛等国际巨头在华东地区日益活跃,我们必须加强集团超商业务,主要加快门店布局。”此次获选为董事会副主席的华国平透露。

  目前,联华超市麾下分为标准超市、世纪联华大卖场和快客便利店三种业态,共3800多家门店,整个百联超商板块约6200多家门店,超商业务的销售额占据百联集团整体的40%以上,属于重点板块。因此百联接下来对于以联华超市为重点对象的超商事业板块将执行“强店策略”,加速全国扩张,重点区域是长三角。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