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肖钢:货币政策口头未变 实际已收缩

2009年06月01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货币政策口头未变 实际已收缩

  中行董事长

  肖钢

  中行董事长肖钢日前表示,虽然中国人民银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口头上没有变,但实际已经在收缩。他预期,如果调控得当,未来一个阶段信贷将会平稳增长,而明年贷款投放将会有所回落。

  肖钢举例称,央行4月就通过央行票据的发行收回了一定的流动性。“如果考虑到CPI为负的事实,目前的利率水平还是处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央行并没有调整的迹象。”他认为,“这都说明,虽然大政方针没有变,但实际中的确在朝着更审慎的方向进行操作。”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

  银行不可放松风控盲目混业经营

  针对目前银行混业潮流,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出,银行在混业经营上几乎没有成功的例子。

  刘明康认为,组织机构的发展要考虑成本和风险的因素,最终由经营效益来决定,不能一味追求规模,不能盲目搞机构的扩张,特别是不能通过放松风险控制和放大杠杆率而迅速做大规模。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

  商业银行理财管理与营销已引起注意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表示:“实践表明,外部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只是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暴露的一个诱因,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整体管理能力和营销服务尤其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中国银协专职副会长杨再平:

  理财产品市场增长迅猛,风险独特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指出,中国的银行理财业务在2008年呈现了迅猛增长的势头,但是面对巨大的理财市场商机,必须首先认识到这个市场的独特风险。

  银监会:

  推出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征求稿

  酝酿了两年之久的《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权威人士表示,《办法》主要是对固定资产贷款的支付环节进行了一些调整,但与贷款规模、贷款数量没有任何关系。

  银监会:

  将更加严格监管银行理财产品

  近日,中国银监会向各商业银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报告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发行前10日需上报监管层;同时,收回此前部分下放的权限。

  国家工商总局

  信用卡广告禁用“提现”字眼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信用卡相关广告中,不得含有“信用卡提现”、“信用卡贷款”、“POS消费提现”、“刷卡取现”、“办卡刷卡一条龙服务”、“代还信用卡透支款”等违法违规的内容。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

  银行业贷款高增长具有宏观基础和现实需求

  杨凯生说,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作用下,大量基建项目资金需求旺盛。工行一季度该行中长期贷款增长16.8%,明显高于全行贷款15.2%的增幅,同时中长期贷款占比达65%,说明今年银行业贷款高增长具有宏观基础和现实需求。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

  4月份新增贷款超过500亿人民币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澄清,实质早前透露新增500多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是4月份数字,5月份未有数据公布。他又表示,该行净息差收窄趋势已于第二季回稳,相信今年稍后会逐步回升。

  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

  发行次级债券500亿元有利股改

  近日,农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通过簿记建档方式成功发行次级债券500亿元。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作为股份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次级债券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提高农业银行资本充足水平,有利于后续股份制改革的顺利推进和股份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

  政府应减免银行营业税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日前表示,给中小企业贷款的金融机构不管是大小银行,应该在营业税上给予进一步的减免。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政府要多发挥一点贴息的作用。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

  美国仍不安全 不投资美国的银行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和其他中资商业银行现在无意投资美国的银行,部分原因是美国的银行仍有很多不良资产。

  浦发董事长吉晓辉:

  金融市场将“回归传统”

  吉晓辉近日表示,全球银行业和金融市场将进一步“回归传统”,“华尔街模式”的交易与自营业务比重将大幅下降,传统银行业务比重将上升,远离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将日渐萎缩。

  

  东亚银行华南区网点增至17家

  金融危机以来,东亚银行在中国内地逆势突进。5月27日,随着东亚银行广州分行江南西路支行开业,该行在华南地区的支行网点增长为17家,其中广州分行7家、深圳分行7家、珠海分行3家。

  “目前我们中国内地的网点增至69家,广州年内还会新开1家。”东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梁志伟说,广州分行今年的个人财富管理余额有望两位数增长。

  工建中三大国有银行瓜分七成基金托管市场

  据媒体测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三家银行业巨头2008年赚取的基金托管费占整个银行业之比的69.76%。

  2008年,这三家银行的基金托管费收入分别是15.96亿元、13.16亿元、8.45亿元,而整个银行业的基金托管费收入不过53.15亿元。

  招行停发学生信用卡,民生盯上留学生

  虽然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今年以来已经暂停对大学生发行信用卡,民生银行却在留学生这一群体上独辟发卡“蹊径”。

  民生银行去年6月发行国内首张留学生主题双币信用卡,采用家长申请主卡和留学生申请附属卡的方式提高还款能力,留学生卡可享留学中介服务费优惠及网上支付各种国外考试费用等。

  房地产信托收益诱人

  2008年信托公司共发房地产领域银信合作产品59个,平均期限约1.85年,预期平均年收益10.12%,颇为诱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卫东说,房地产信托不仅是地产商的资金融通和资本运作平台,也是理想的长期稳定投资渠道。

  低风险理财产品受追捧

  今年以来收益率以及风险均不高的债券类理财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现象,而追捧此类产品的市民多是从股市、基金中“割肉”逃出的“大闸蟹”。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的理财报告显示,2009年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逐月上升,4月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发行占比由上月的不足三成上升至近四成。

  小银行重收益 大银行重风控

  同样是3个月期的债券型理财产品,中小银行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2.44%,而大银行却未能超过2%,差距最多接近0.6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中小银行尤其是城市商业银行,在发行债券型产品时偏重于以较高的收益率吸引客户,而大银行更偏重于风险控制。

  上海银行、浙商银行跻身理财能力前十

  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发布的4月份《商业银行理财能力报告》显示,城市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虽然发行量不及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但其理财能力不甘示弱。

  据报告数据显示,理财产品收益能力排名中,上海银行、浙商银行位列前十名之中。

  (理财周报记者 张云/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