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至4月工业利润降幅继续缩小

2009年06月01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公布,1至4月份,全国22个地区工业实现利润4873亿元,同比下降27.9%,降幅比一季度减小4.3个百分点。

  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3个行业利润增幅回升或降幅减小。
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盈利49.2亿元,比一季度增盈38.1亿元;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盈利266.6亿元,同比增长181.3%;化纤行业利润由一季度下降87.5%缩减为下降57.6%;电力行业由一季度亏损13.7亿元转为盈利21.9亿元;专用设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2.2%,增幅比一季度上升1.6个百分点;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由一季度下降28.4%缩减为下降17.3%。钢铁行业利润同比下降97.5%。

  22个地区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896亿元,同比下降0.8%,降幅比一季度加大0.1个百分点。

  自5月14日起,根据应急统计机制要求,国家统计局在原来发布2月份、5月份、8月份和11月份累计全国工业经济效益报告的基础上,增加发布其余月份累计部分省(区、市)规模以上工业(包括重点行业)利润、主营业务收入等经济效益的情况。5月14日发布一季度部分地区工业经济效益情况,以后每月28日予以发布,法定节假日顺延。发布的22个地区指:除北京、内蒙古、湖南、广东、安徽、海南、重庆、云南、西藏以外的22个省(区、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主营业务收入占总数的77.2%,利润总额占78.6%。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