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发展新能源是中美今后合作发展重要领域

2009年06月01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1日表示,发展新能源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合作作为中美合作的一个很可能发展的领域,是今后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1日出席国新办发布会,介绍我国能源行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就记者“是否有信心中美两国在联合国开会之前就节能减排达成一个协议?”的提问,张国宝表示,现在全世界都非常关注气候变暖和减少对大气排放的问题。我们中国积极地参加了世界上各种关于减排和防止气候变暖的会议。美国也是十分重视发展新能源和减少对大气排放的问题。

  张国宝说,全世界都已经注意到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新总统以后发表的一些施政纲领,其中很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在7800亿美元的投资当中,他准备拿出1500亿美元来发展新能源。我们和美国在多边和双边交往当中,都把发展新能源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合作作为中美合作的一个很可能发展的领域,双方都非常重视。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也表示,最近美国众议院的议长,还有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主席克里先生都过中国访问,并且我和他都出席了中美新能源论坛,我们两个人作为演讲嘉宾,都在论坛当中发表了意见。如果你注意佩罗西议长的议程,你会发现她访问的很多内容都和新能源、减排有关系。而且在她的日程当中也加了一项新的内容,过去原定的议题当中是没有的,就是出席了中美新能源论坛。

  刘琦表示,中美两国目前是世界上两大能源的生产国和消费国。我们两国都认识到,我们有共同的责任,参加国际社会,减少大气排放,以及发展新能源。我想两国都认识到,在这个领域我们有着共同的责任和利益,这个领域是中美今后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