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宝并购尘埃落定 英国汽车工人面临大规模裁员

2009年06月01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着通用汽车寻求破产保护的日期迫近,通用在欧洲的子公司——欧宝汽车的未来也尘埃落定:通用汽车31号宣布,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国际公司将收购欧宝汽车公司,但此举立即让5500多名英国汽车工人开始担心未来的生计问题。


  5月30号夜,通用汽车最终与麦格纳国际公司及其俄罗斯合作伙伴--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制造公司草签了合作意向书,这也意味着通用汽车基本接受了麦格纳对欧宝汽车的收购和重组方案。

  方案公布后,德国政府已经表明将为新欧宝/沃克斯豪尔公司提供15亿欧元的贷款援助。方案确定,今后德国四家工厂只生产欧宝品牌的轿车,其他品牌的车将由通用汽车在欧洲的其它工厂生产。然而英国方面担心,俄罗斯股份的介入将使新欧宝关闭在英国两家生产沃克斯豪尔品牌汽车的制造厂,转而将工厂开在劳动力成本更低的俄罗斯境内,这样将使英国5500多名汽车制造工人失业。英国工会领袖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汽车工人就业。英国工贸大臣曼德尔森说,麦格纳公司向他保证,不会关闭在英国的汽车制造厂,但裁员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