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显示近两成中国企业已减少高管薪酬

2009年06月01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美世公布的针对中国企业的调研报告显示,在参与调研的公司当中,有19%的企业已经采取措施适度降低高管的整体薪酬,其中,66%的企业采用的方法是冻薪,也就是停止公司高管的薪资增长。


  调查显示,企业一季度实际薪资增长率下调至6.3%,有66%的企业表示已经或计划在2009年采取加薪措施,但依然有33%的企业会在2009年采取冻薪,这一比例比上季度的15%增加了一倍。该公司中国区信息咨询业务总监张磊表示,薪资增长率持续降低,以及冻薪政策的逐步采用,反映了企业对宏观经济环境以及企业本身经营依然持保守态度。

  与此同时,2009年第一季度,有22%的受调研公司进行了裁员。其中,机械和电子行业裁员企业比例较高。此外,第二季度,有56%的参与调研企业有招聘新员工的计划,而这一比例在一季度还不到50%。(记者李琼)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