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用卡套现花样百出 中介月入10万

2009年06月01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笑嫣)信用卡套现不仅危害到国家金融秩序,也影响到个人信用。央行、银监会、公安部和工商总局在5月初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信用卡套现行为,但记者连日暗访发现,信用卡套现公司并没有就此停止,只是行动更为隐蔽。

  熟人套现可上门服务

  5月29日,记者来到石桥铺,发现一家提供套现服务的公司已经更换了业主,按照以前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显示的是空号。难道是《通知》起效,做套现服务的公司洗手不干了?

  记者随后在搜索引擎中键入了“重庆信用卡套现”几个关键字,共出现262000个结果,位于首页的全部是所谓的“信用卡服务”公司的网址,业务涉及信用卡套现、空卡套现和代还款等。

  记者随后根据网页上的情况联系上位于较场口附近的一位黄先生,称想对信用卡套现。他表示可以携带移动POS机出来与记者交易。

  “如果是上万块钱,我可以上门服务。你只取1500元,自己到公司附近来嘛!”黄先生拒绝了记者上门的要求,并明说因为记者是第一次接触,还需要加强信任,“以后你经常来找我合作就没得问题,熟了随时可以上门服务。”

  5000元以下手续费吓人

  5月30日下午,记者按照约定,来到万豪酒店附近见到了黄先生,在短暂的10分钟接触中,他就接了6次电话,全部是预约上门套现的人。黄先生说,大多数人都会提取1万元以上,额度不够也可以使用空卡套现的方式,像记者这样只取1500元的很少。

  对于套现的手续费,黄先生表示是套现金额的2%,但5000元以下都是按照100元收取。经过讨价还价,最终记者提取了1500元,支付了50元手续费。达成协议后,记者取出信用卡,在POS机上刷卡,并在出具的凭条上签名,一切都与在商场消费一样。

  完成交易后,黄先生支付给记者1450元。同时表示,记者的卡是招商银行的,可以拿来做空卡套现,套现额度看记者的使用情况可以做到1.5~3倍,即便里面额度已经用完也行。

  记者详细询问了一下,要做空卡套现需要和黄先生一起到家电商场,刷信用卡购买家电并分期。购买的物品以8.8折卖给黄先生,相当于他收取12%的手续费。“很方便,20分钟就搞定。”

  记者随即几次询问黄先生做套现的收入情况,他最后表示一个月下来收入超过10万元是没有问题的。

  银行对此很无奈

  对此,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银行禁止信用卡套现,但目前只能通过加强信用卡的审批来予以打击。由于信用卡套现不是犯罪,对部分违规商户也只能取消其资格,而不能用法律制裁。不过,目前最高人民法院正在制订司法解释,有望对信用卡套现进行规范。

  信用卡套现,就是用信用卡套出现金。因为信用卡里本无现金,而是信用额度,银行对信用卡的取现都做了严格规定,通过ATM机等均不能全额提取和信用额度相等的现金。

  中国银监会将“不法商户提供信用卡套现交易,为犯罪提供了渠道,引发交易风险”列为银行卡业务主要风险,并开始严格管理POS机和特约商户,防范套现行为。

  重庆君融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浩表示,信用卡套现在目前并不属于犯罪行为,只是这种行为一定程度上扰乱了金融秩序,也侵害了发卡银行的利益,加大了发卡行的信用风险,严格看来属于无效的交易。对个人而言,一旦套现后不能按时还款,将使套现者个人信用受损。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