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特纳称美经济出现切实复苏迹象

2009年06月01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新网6月1日电昨天抵达北京的美国财长盖特纳开始了他在中国的正式访问。对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外界目前普遍认为他将希望中国增持美国国债,以及为今夏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探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盖特纳在来华的飞机上表达了“美国经济在复苏,请中国放心”的观点。
文章摘录如下:

  盖特纳美国时间上周六在飞往北京的途中对记者说,美国经济出现了切实的复苏迹象。他说,我们正看到经济中出现更持久的稳定,金融体系状况明显好转;不过道路依然漫长,我们需要在本国继续努力,并继续与其他主要经济体携手,为可持续复苏创造条件。

  目前,美国长期利率已经开始上升。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表明,衰退正在放缓。不过这也意味着,在联邦官员希望保持低利率以便提振经济、解冻信贷市场之际,借贷成本却在上升。

  盖特纳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计划会见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内的中国高层领导人。预计他将试图打消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中国对美国债券投资和美元汇率的担忧。

  据财政部的记录,盖特纳在出访前向中国媒体表示:我当然会向中国解释,我们致力于在中期内将美国财政赤字降到一个可持续的水平。他还说美元的强劲符合美国的利益。

  盖特纳还对中国媒体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完全致力于在长时期内将通货膨胀率稳定保持在低位。他说,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减少财政赤字,改善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实力。

  盖特纳对中国媒体说,“抱怨外交”将不会是我的策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