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部银监会联合印发意见 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管理

2009年06月01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网 作者:庞东梅 韩雪萌

  本报北京5月31日讯 记者庞东梅 韩雪萌报道 日前,财政部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当前应对金融危机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财务和风险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加强财务和风险管理,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意见》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调整发展战略,增加信贷投放,加强经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取得了初步成效。

  《意见》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国民经济的效率、能力和质量。

  《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高度关注借款企业财务管理状况,高度关注借款企业对外担保以及其他或有负债情况,防止信贷风险积聚;在开展并购贷款业务时,要按有关规定认真分析和评估并购贷款风险,避免因企业盲目扩张造成银行信贷资金损失。要统筹处理好有效发展和审慎经营的关系,增强对风险的判断和识别能力,确保新增贷款质量稳定。

  《意见》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内部风险控制,切实防范市场和操作风险;及时足额提取拨备,努力化解不良资产;审慎开展并购,防范境外投资风险;加强委托代理业务管理,努力降低表外风险;着力加强成本控制,避免费用刚性增长;加强财务分析与风险预警,提高战略决策能力;深化公司治理改革,维护出资人权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