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食品安全法规定:餐饮服务监管由食药监局负责

2009年06月01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食品药品稽查专员钟秀明今日表示,《食品安全法》对餐饮服务环节的职责也给予了明确规定。在总则里面讲到,餐饮服务监管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来负责。

  据介绍,《食品安全法》对各环节食品安全做了明确要求,其中也包括餐饮服务环节。

主要表现在"第四章食品生产经营"和"第七章食品安全事故处置"中。其中第四章对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从原料、场所、用具、人员、许可等各要素进行了原则规定。第七章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过程进行了原则规定。《食品安全法》"第九章法律责任"中,对餐饮服务环节中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明确了法律责任。

  钟秀明指出,应该说即将出台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里规定的更加明确,对原料的控制、生产加工、定期对食品生产加工的设施、消毒用具都做了比较明确的规定。从新的《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来看,无论是政府监管部门还是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都规定的比较明确。 (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