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称国际油价上涨缺乏经济支撑 有回调可能

2009年06月02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韩哲

  发改委称国际油价上涨缺乏经济支撑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油价存在回调可能

  国际油价近期一路走高,被认为是此次发改委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主因。但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此次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缺少实际经济增长支撑,未来很可能会回调。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国家能源局方面的呼应。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昨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金融危机之下,此轮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缺乏经济基本面的支撑。

  业内人士认为,国际油价的变动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最主要依据,因此当脆弱的国际油价掉头向下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也会相应跟着回调。

  据张国宝介绍,近期国际油价上涨过快这一现象,说明已经有游资进入到了油市。因为原油的实际需求在这段时间并没有大的上涨,而且在今年上半年对原油的进口中,有相当部分是有些国家看到油价处于低位,在增加储存,并不是在实际消耗原油。因此总的来看,全世界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对原油的需求是在下降的。

  而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截至2009年3月底,经合组织成员国商业原油库存增至27.45亿桶,比2008年同期多出6.7%。由于库存增加,加上未来一段时间消费量可能下滑,经合组织成员国原油库存相当于其62天左右的消费量,比2008年同期多了8天。

  对此,科威特石油大臣阿卜杜拉·艾哈迈德·萨巴赫日前也表示,近来国际油价不断攀升,主要原因是市场心理的波动使然,而市场基本面其实并没有发生改变,还是供大于求的局面。

  行业分析师黄顺敬表示,一些国际炒家选择进入国际原油市场“抄底”,的确是此轮油价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大批投机资金进入国际原油现货和期货市场,对油价上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5月份,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其中,纽约市场基准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66美元,一个月内涨幅近30%,创10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