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新出口订单指数首破临界点 综合措施促出口

2009年06月02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1日发布数字指出,5月份全国制造业新出口订单首次突破50%的扩张临界点,包括服装鞋帽、化纤、机电等各行业的出口变好,但是多个相关协会的人士告诉记者,实际的出口在5月份仍将是同比负增长。


  本报记者了解到,多个协会建议国家出台新的刺激出口的政策,有像钢铁工业协会等建议,一步到位,将高端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7%。

  温州日丰打火机有限公司4月份的出口订单比3月份上升了20%,5月份的出口形势也基本稳定。该公司总经理黄发静告诉记者,目前国家需要减轻企业的税负,同时要尽快出台轻工业的振兴规划的细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徐义梦告诉记者,下一步国家政策刺激出口的空间仍很大,比如一些企业的出口退税还没有拿到,但是在申请贷款的额度方面会有支持,预计上述政策的作用比退税更实在。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