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发起对美俄进口钢材反倾销调查

2009年06月02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美关系 反倾销商务部对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4月钢材出口低迷进口强劲中钢协建议反倾销调查 
                    南财大教授:反倾销就是“拼会计”  
                  商务部:美对华油井管启动反倾销调查将严重影响两国钢铁贸易                      

财经博客推荐
苏小和:中国不需要凯恩斯   茅于轼:保护耕地的后果是房价大涨
易秋霖:物业税让百姓雪上加霜  黄亚生PK克鲁格曼:中国储蓄率到底高不高?

  武钢公告称,反倾销调查将利好公司

  杨敏

  中国商务部昨天表示,从6月1日起,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并对原产于美国和俄罗斯的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昨天发布公告表示,2009年4月29日正式收到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国内取向电工钢产业提交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申请。根据有关规定,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取向电工钢的补贴、补贴幅度及其对中国取向电工钢产业的损害、损害程度进行调查;同时对原产于美国、俄罗斯的进口取向电工钢的倾销、倾销幅度及其对中国取向电工钢产业的损害、损害程度进行调查。

  武钢股份(600005.SH)今天发布公告称,反补贴立案调查将利好公司。目前,武钢在国内取向硅钢领域占据绝对领导地位,也是这家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去年产量为30万吨左右,排在第二位的宝钢集团产量仅为1.5万吨。

  取向电工钢是电力工业行业不可或缺的一种软磁材料,主要应用于各种类型变压器、整流器、电抗器及大电机等行业。“来自俄罗斯的取向硅钢在国内价格是低于国产武钢产品价格,对国内产品冲击很大。”联合金属分析师胡艳平告诉CBN记者。

  取向电工钢只是国际钢材冲击国内钢材市场的产品之一。2009年以来,中国钢材出口持续下跌,而进口钢材却持续升温。2006年1月至2009年3月,中国月度钢材均为净出口,但今年前3个月净出口数量逐月减少,并在4月份实现净进口。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钢材进口162万吨,较3月份大幅增加35万吨;出口141万吨,较3月份减少26万吨。实现净进口21万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此前告诉CBN记者,中国已经注意到钢材出口急剧下跌的问题,必要时中国将对一些国家的钢材进行反倾销调查。

  就在4月29日,美国商务部对外宣布,其已于4月28日决定对中国油井管产品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称,美国行政当局对中国油井管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将严重影响中美钢铁贸易的健康发展,也会对美国内相关产业造成负面影响。

  商务部昨天的公告指出,通常情况下,此次反倾销调查、反补贴调查应在一年内结束,即于2010年6月1日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0年12月1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油价上涨出尔反尔的热议
·邓玉娇防卫过当 习水性侵幼女案呢?为何厚此薄彼
·自豪背后的真相:一个神木人看免费医疗 陷阱在哪
·9岁孩子造句吓死人:如果有把刀我就杀死妈妈
·建风水楼的第一把手们是天然的全能专家
·急购婚房的80后们,别指望房价大跌!
·幸福的公务员何曾看见穷人的不幸福?--可悲啊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8平蠢蠢欲动的度假小窝
·夏日清凉样板间 绿色家装在自然里自由呼吸
·清纯美眉的三居室私密小屋 看宅男宅女的小两房
·用爱打造的温馨一居室 可爱女生自己设计的小窝
·实用下漂亮的样板房 设计师造简练贵族家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