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错过中国3G列车诺基亚红旗还能扛多久?

2009年06月02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年初,工信部发放3G牌照,宣告中国正式进入3G时代。摩托罗拉、三星、LG等外资品牌纷纷借机推出与运营商深度定制的3G手机。国产品牌更是憋足一口气,希望在3G时代迎头赶上,洗涮2G时代技不如人的耻辱。


  但全球手机龙头企业诺基亚似乎正在错过中国3G的第一班车,从去年声称08年底要推出TD制式的3G手机,到2009年电信日仍然不见诺基亚3G制式的手机上市。即使是前几天推出的N97,仍然停留在2G时代。

  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满眼尽是3G新品了。被诺基亚寄予厚望的N97似乎显得有点不合时宜。有意思的是,在国外市场,甚至中国的港台地区,诺基亚N97已是3G制式,唯独在中国大陆地区推的仍是2.5G制式。中国大陆进入3G时代已经大半年了,诺基亚N97明显落后了。诺基亚目前正在倾力打造移动互联网战略,但从上网速度上来看,N97由于采用的是2G制式,可能连一款普通的3G手机都不如,更无法与联想移动的OPHONE,宇龙酷派的酷派900相提并论。观察家认为,在大陆市场上,诺基亚由于没有很好地把握通讯业发展主流方向,其移动互联网战略已显得力不从心。这无疑让诺基亚的粉丝们感到失望。

  虽然中国3G网络尚在建设中,但土洋品牌都在发力,努力配合运营商3G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争取在中国3G时代抢占有利地形,但诺基亚是一个例外。观察家认为,诺基亚如果一味傲慢自大,错过了中国3G发展潮流,其2G时代在中国市场积累的优势,将被各大品牌蚕食鲸吞掉。诺基亚带头大哥的红旗还能扛多久,或许在中国3G时代将有一个清楚的答案。 (来源:人民网-手机频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