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特纳:经济若现复苏 美国将削减中期财政赤字

2009年06月02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一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中表示,一旦摆脱衰退经济开始复苏,美国政府将削减中期财政赤字。

  报道称,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北大短期学习过中文的盖特纳,回到“母校”发表了题为“美中两国为复苏和增长的合作”的演讲,话题围绕世界经济目前面临的风险、中美两国应对危机的行动、两国分别面临的挑战及国际金融改革等。
有别于其它政要大都在北京大学办公楼发表演讲,盖特纳选择了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作为公开亮相的场所。

  “一旦经济复苏牢固确立,从中期看,我们将把财政赤字的水平降低到可持续的程度,也就是说,将使美国财赤下降到GDP3%的水平。复苏法案中的临时性投资和减税措施届时也会终止,一些应急性的开支也将回落到相对GDP适度的水平。”盖特纳在演讲时表示。

  盖特纳认为,当前经济形势开始出现一些改善的初步迹象,“全球经济衰退似乎失去力量”,这些稳定迹象是成功避免金融崩溃和全球性通缩的保证,但修复和调整的过程尚需时日。他还表明美国将全面支持中国在旨在帮助塑造国际体系的主要合作协议中发挥作用,“中国的作用应与其在全球经济中重要性相称”。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油价上涨出尔反尔的热议
·邓玉娇防卫过当 习水性侵幼女案呢?为何厚此薄彼
·自豪背后的真相:一个神木人看免费医疗 陷阱在哪
·9岁孩子造句吓死人:如果有把刀我就杀死妈妈
·建风水楼的第一把手们是天然的全能专家
·急购婚房的80后们,别指望房价大跌!
·幸福的公务员何曾看见穷人的不幸福?--可悲啊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8平蠢蠢欲动的度假小窝
·夏日清凉样板间 绿色家装在自然里自由呼吸
·清纯美眉的三居室私密小屋 看宅男宅女的小两房
·用爱打造的温馨一居室 可爱女生自己设计的小窝
·实用下漂亮的样板房 设计师造简练贵族家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