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产业或成新富豪“产房” 望迎新投资热潮

2009年06月02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徐海星、纪晨璐
  关于新能源发展规划的内容一直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昨日表示,已经初步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新能源发展规划的讨论稿,按程序还要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规划将在适当的时机出台。

  有望迎来新投资热潮

  据记者了解,国家能源局此次编制的新能源发展规划将能源界定在两个方面,一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车用新型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等。


  刘琦指出,未来要“把新能源的发展放在一个战略的位置,加以充分的重视”。从这番言论中不难看出,新能源在未来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有望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

  世纪证券认为,国内新能源市场需求没有形成,亟待国家政策支持;而此次规划出台对新能源产业具有政策指导意义,有利于行业规范发展。各子行业中,风电由于技术和规模占有优势,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光伏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中仍需产业结构升级;核能规划规模也将有所扩大。

  新能源领域或造新富豪

  除了对新能源领域给予足够的重视外,国家能源局对于新能源行业未来的盈利前景显然也充满信心。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在中国的新能源领域,类似Google的新企业家已经产生,他以制造太阳能产品的无锡尚德和制造风电的金风科技为例,认为这类新能源企业上市的业绩表现都非常好。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