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案件风险与高管薪酬挂钩

2009年06月02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本报讯 案件高发频发的银行不仅在市场准入上受限制,高管的薪酬也将受影响。5月中旬,银监会召开2009年银行业案件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会议,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要使案件防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大要案的发生,切实维护银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对案件高发频发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采取约束性措施,将案件风险与业务准入挂钩,与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挂钩,与业绩考核挂钩,与高管薪酬挂钩。

  刘明康指出,2009年,银监会在促进银行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高度关注银行信贷快速扩张中可能出现的管理弱化和不审慎等行为。3月以来,根据银行业案件防控的形势和特点,相继部署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的风险排查,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4月份自查发现案件占已发案件的90%,自查金额占涉案金额的94.6%,均为历史新高。

  刘明康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银监会各级派出机构要把案件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纳入日常风险管理和常规风险监管工作中,重点检查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加强对基层网点的检查,强调一线柜台突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