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聂高民:并购的重要性不在于并购过程本身

2009年06月02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在国际金融危机,海外并购浪潮兴起的新形势下,如何引导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是政府、经济界专家学者、企业实体领袖和管理人员共同关注的话题。在此背景下,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召开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并购战略研讨会。

以下内容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的报道: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聂高民:“抄底”有同意的一方面也有不同意的方面,抄底不抄底这是一个具体行为,不可能成为总体的行为,这不同于股票回过头来可以看哪个时间点是一个大底。经济形势是一样的对于每个企业是不一样的,适合不适合,人才战略准备了没有?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抄底不能等同于每个企业的战略,每个企业一定要搞清楚自身的发展战略是什么,国际跨国并购是不是总体战略的一个重要环节,恐怕不能为并购而并购。我看到北一的这模式,我认为对他们的发展战略是有重大关系的,是有益的。

  并购的重要性不在于并购过程本身,这里面是很复杂的事情,究竟在长远怎么样能够形成一个企业跨国性的管理,这是一个永远的事情,这里面涉及到很多问题。我们国内对于母子公司的理解,如果你的母公司在国内子公司在国外,这个母子公司如果沿用国内的一些概念很可能有很大的区别,我们的工会等等,需要我们做人才战略上长期的提升和准备。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