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令龙:商业银行在"走出去"方面支持力度很小

2009年06月02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在国际金融危机,海外并购浪潮兴起的新形势下,如何引导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是政府、经济界专家学者、企业实体领袖和管理人员共同关注的话题。在此背景下,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召开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并购战略研讨会。

以下内容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的报道:

  国家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司长孔令龙:实质性的政策应该也有。刚才提到国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刚才我也说到真正企业拿自有资金走出去的不多,真正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性银行只有两家,国家开发银行,市场化也是今年一季度刚刚开始,过去一直是政策性的银行,另外是进出口银行。商业银行在“走出去”方面的支持力度很小的。中信保公司绝大部分走出去的财务保险都是中国中信保,是政策性的保险公司,是财政部下面的,这也是国家的支持。另外风险性的勘探也有一些资金。

  刚才说抄底只有我一个人举手同意,我在发言当中提到大家要慎重要注重风险,我还想再多说一句,我所谓的抄底实际上要抓住机遇。现在确实是机遇,这个是不可否认的。对于走出去来说,有准备的有条件的企业现在是一个机遇,而不是说像炒股盲目去判断这个底。现在是不是底都不知道,怎么去抄这个底呢?对于有准备的作为国际化经营想要在海外发展的企业现在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我还是那句话,抓住机遇,积极稳妥,避免风险。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