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PMI指数连续3个月走高 制造业初露复苏迹象

2009年06月02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和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1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至今年5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已经连续3个月走高。这预示英国制造业正在开始缓慢复苏。

  该指数从4月份的43.1上升至5月份的45.4。
今年2月份,该指数只有34.9。而且,制造业的订单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今年5月份的新订单指数攀升至48.9,为1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订单数量、产值等的下跌速度放缓,今年5月份英国制造业的萎缩幅度是近一年来最小的。

  此外,英国制造业的库存也在不断下降,这主要得益于内需的稳步回暖。虽然英镑贬值有利于出口,但是由于美国和欧洲的需求也在走软,所以英镑贬值在推动出口上并没有起到明显效果。

  尽管英国制造业出现好转迹象,但据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预测,今年全年英国制造业产值仍会下跌11%,为历史最高年度跌幅。不过,该机构认为,未来3个月制造业产值下滑速度会明显放缓。英国的汽车和金属产业已经接近谷底,但是何时真正反弹尚不能确定。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下降1.9%,同比下降4.1%,都是自197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其中,英国制造业产值环比下降5.5%,同比更是重挫13.1%。(记者陈文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