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媒体关注通用汽车公司破产事件

2009年06月02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小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日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德国媒体纷纷发表评论文章,给予高度关注。

  《柏林日报》和《弗伦斯堡日报》发表评论说,通用汽车公司破产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美国政府将成为这家跨国公司的所有人,并为这家曾经是世界上最大企业的重生作担保。
这表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进行一次政治冒险。一旦通用汽车公司新的管理层和破产监管者没能成功地在短时间内将新公司塑造成一个盈利企业,将对奥巴马产生负面影响。

  《德国金融时报》说,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破产是几个月前就可预料到的,但解决通用汽车公司破产问题的办法与常规的市场经济解决办法不同。通用汽车公司长期依赖政府资金扶持,对其重组早就不是企业经营问题,而是由美国政府来决定的。

  《西德意志报》说,尽管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破产,但“地球照样转”。通用汽车公司破产不同于银行业危机,它不会导致国民经济完全脱离运行轨道。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破产早有前奏,没有意外效果;二是通用有机会在改组后重新上路。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