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敦促英国央行加大量化宽松政策力度

2009年06月02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华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在上月访问英国期间曾私下敦促英格兰银行加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力度,考虑购买私人投资者手中被冻结的有毒债券。

  报道说,IMF敦促英国央行考虑收购有资产担保的证券,如有可能,也应考虑收购住房抵押贷款支持类证券。


  报道说,由于英国央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过于谨慎,主要靠购买政府债券实现,对经济提振作用有限。这令IMF感到担忧。报道认为,这一消息的披露将引发新猜测,市场会认为英国央行将很快扩大资产收购范围,甚至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就会做出决定。

  一些独立经济学家告诫说,虽然量化宽松政策可以促使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反弹,但其“后遗症”也很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