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残骸找到了 失踪乘客中一名华为员工来自上海

2009年06月03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巴西、法国、美国、西班牙和塞内加尔均参与到搜救行动中,图为派出的飞机和舰艇正在大西洋海域全力搜寻失踪客机。 BBC截屏图赵佳峰制图

6月2日,法国海军派出搜救飞机抵达巴西纳塔耳军事基地。

搜寻人员正在寻找法航失踪客机。

  综合新华社电巴西空军新闻发言人阿马拉尔上校当地时间2日上午说,巴西空军派出的搜寻飞机在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东北650公里处的海域、法航失踪客机飞越的航道中发现残骸。

  法航1日宣布,该公司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其中包括中国乘客9人。

  巴西空军

  发现座椅、救生圈

  巴西空军

  新闻发言人阿马拉尔上校当地时间2日上午说,巴西空军派出的搜寻法航失踪客机的飞机当天在失踪客机飞行航线下的海域发现飞机残骸。


  阿马拉尔说,发现的飞机残骸漂散在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东北650公里处的海域,残骸包括飞机座椅、白色的碎片、一个橘黄色的救生圈和航空煤油痕迹。这些残骸之间最远距离为60公里。但他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残骸是法航失踪客机,只有找到有该客机编号的残骸后才能够最终确认。

  阿马拉尔说,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客机的飞行员当地时间1日晚在距巴西大西洋海滨城市纳塔尔1200公里处的海域发现火光,巴西空军随后使用雷达对这一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搜索。2日凌晨1时左右,雷达反射信号显示,该海域有金属和非金属材料。清晨5时25分,空军又派出一架C-130大力神飞机,飞行员于6时49分确认看到了飞机座椅、救生圈以及水面上漂浮的机油和煤油。空军官员说,目前距离发现残骸的海域最近的船只是一艘法国商船。如果法国政府批准,该船将前往打捞残骸。

  2日凌晨开始,巴西空军已派出3架飞机搜寻法航失踪客机,法国也将2架搜寻飞机交给巴西空军指挥。

  跟天气因素

  脱不了干系

  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后4小时报告进入乱流区,此后15分钟内连续发出12条信息,最后一条有效信息发送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2时15分,信息显示客机电力系统出现短路,机舱内舱压不足。

  航空分析人士起初认为雷击可能导致飞机失事,但航空专家指出,大型商业飞机遭遇雷击相当普遍,单次雷击不足以导致客机坠毁。

  巴西航空专家认为,电力供应故障导致飞行员“失明”,无法进行应急操作。

  但美国航空技术咨询公司TECOP总裁汉斯·韦伯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认为,即便飞机遭雷击导致电力系统故障,但现代客机均配备有多套备用电力系统以供紧急状态时启用。“对我来说,最神秘的问题是,如果真是电力短路,怎么可能导致一架拥有多套备用方案的飞机坠毁?”韦伯说。

  法国航空和空间科学院专家皮埃尔·斯帕拉科2日称,法航空客A330的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最大可能是天气原因导致技术故障。

  斯帕拉科分析说,相对于巡航飞行阶段,起飞和降落过程更易发生事故。但法航空客A330的事故发生在巡航飞行阶段,而在这一阶段发生的事故很少是人为因素所致。他指出,就目前掌握的有限信息,可以考虑这是一次技术故障导致的事故,而天气因素可能脱不了干系。

  关于飞行器抗雷击的性能,他说,空客A330的机身是金属构造,属于防雷击性能较好的机型。他进一步解释说,即便一架飞机遭雷击后完全失去机上的电力,应急涡轮机也能产生足够的电能,维持飞机的基本运转。

  巴西末代国王

  直系后代也在机上

  法航首席执行官古尔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失踪客机飞行员有1.1万小时飞行经验,其中仅驾驶失踪客机的经验就长达1700小时。

  眼下在巴黎和里约热内卢机场,客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的部分家属仍在焦急等待,尽管客机的神秘消失已被理解为一场悲剧,但只要没有客机的确切下落,希望似乎仍然存在。

  巴西方面2日确认,机上乘客包括19世纪巴西末代国王佩德罗二世的一名直系后代。

  法国总统萨科齐同一些失踪人员家属交谈后说:“找到生还者的可能性非常小……法航从未遭遇类似大灾难。”法航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说:“法航对477航班上乘客和机组成员的亲友表示诚挚哀悼。”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