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杉杉拟与澳企合营一镍钴矿

2009年06月03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杜琴庆

  在牵手日本伊藤忠商社合作新能源项目之后,杉杉股份(600884)又把扩张的触角伸向澳大利亚,该公司公告称,其已在澳大利亚佩斯与HeronResourcesLimited(下称:Heron)签署了关于Yerilla镍钴矿项目的框架合作协议。


  Heron为在澳大利亚证交所上市的公司。据Heron2008年年报显示,Heron符合JORC标准的资源由约9.817亿吨镍边际品位0.72%的Kalgoorlie镍钴矿,以及约1.353亿吨镍边际品位0.77%的Yerilla镍钴矿组成。杉杉股份作为国内主要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商,对镍钴资源有较大需求。

  合资运营的项目称为co-operateinajointventure(下称:JV)。按照框架合作协议,杉杉股份与Heron共同合资运营的前提是,杉杉股份将通过在澳大利亚以资金、技术单独出资建设工厂和基础设施,在澳大利亚将矿石处理成镍钴精矿,在镍钴精矿设计产能不少于年处理100万吨红土镍钴矿,在产品中所含金属量不少于5000吨的精矿,并连续30天内运营达到设计产能的50%或以上。

  在JV中,杉杉股份可获得70%权益,Heron则以Yerilla镍钴矿全部矿权出资占JV30%的权益。JV董事会或运营委员会,由3人组成,其中2人由公司委派,1人由Heron委派,杉杉股份将委派首任总经理。该项目所生产的镍钴精矿产品将由杉杉股份包销,并将进一步由杉杉股份在中国深加工。

  此外,作为此次合作事项的一部分,杉杉股份将按审批程序,在中国及澳大利亚相关法律准许的前提下,认购1204.69万股Heron股票(占Heron公司发行股本的4.99%),价格为本协议签署之日前15日Heron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交易价格加权平均价的120%。此外,杉杉股份也将拥有两次认购期权的机会,每次认购的期权相当于Heron发行股本5%股票。

  不过,杉杉股份同时强调,该框架协议尚需得到中国和澳大利亚相关法律的准许以及有权机构的批准,杉杉股份还将就此事宜与Heron签订更进一步的具体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