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中国将引入欧宝车

2009年06月03日0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拟5年内增厂扩产,“国产”通用暂不出口美国

通用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早报见习记者 徐晓林 图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美国通用汽车(GM)申请破产保护后,其中国公司宣布中国业务不受影响,在华重大投资仍照原计划进行。那么,通用中国将如何保证这些计划不变,通用中国未来发展目标如何?昨日,早报记者就未来发展的诸多问题采访了通用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KevinEWale)。

  售后服务保持不变

  东方早报:不少消费者可能会因担心售后服务得不到保证而不愿购买通用的汽车,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通用如何消除消费者对通用汽车品牌的信心危机?

  甘文维:5月份,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到15.6万辆,实现75.2%的同比增长。
上海通用及上汽通用五菱5月份的销量分别增长80.4%和72.9%,别克品牌销量增长了95.9%。

  我可以告诉通用汽车中国的消费者,他们将一如既往地享受到通用汽车提供的优质服务,他们的售后服务以及维修保障服务将得到确保。

  对目标保持谨慎乐观

  东方早报:您觉得通用在华迅猛的发展势头会持续多久?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是否会修改既定目标?

  甘文维:我们不认为目前这种迅猛发展的势头在未来会有下降或减缓的趋势。在接下来的数月中,这种迅猛发展的势头将会继续保持下去。

  目前这种迅猛发展中的一个因素,就是政府的相关激励政策。我们无法预知政策未来的变化。另一方面是我们无法预知全球金融危机将会出现什么发展势头。所以我们现在对于目标保持谨慎的态度。由于4月和5月的销售业绩创造历史新高,如果6月份还能够保持同样增速,那么我们将会修改本年度的既定目标。

  继续引进欧宝来中国

  东方早报:通用汽车将在新欧宝中占约35%的股份,这样的格局对欧宝今后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对于未来,欧宝将做怎样的规划?

  甘文维:欧宝在中国的业务不会出现很大改变,我们将会继续保持欧宝的产品阵容,正在中国出售的欧宝产品以及未来将引入中国的欧宝产品计划将不会有什么改变,将继续引进适合中国市场的欧宝产品。

  全球技术资源仍可共享

  东方早报:现在在中国有很多新的通用汽车产品基于欧洲技术平台,但现在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业务也处在重建及寻求潜在投资者的过程中,如何保证你刚刚提到的五年计划中的产品技术支持?

  甘文维:首先我想重申一个事实从而纠正大家可能存在的一个误解,那就是通用汽车现在拥有旗下全部的产品技术,我们将会充分利用在全球的这些技术资源来实现在中国今后五年的规划。同时,我们还会得到来自我们在华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支持,因此我们在未来的产品规划及技术研发方面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我们仍将继续通过利用全球技术资源来实现五年规划。

  与一汽合资项目不变

  东方早报:有消息称通用汽车想要增持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份,也计划和一汽合资成立商用车公司,那么,这次通用汽车重建程序会对这些项目产生影响吗?

  甘文维:我们和一汽正在商谈的商用汽车合资企业项目,双方正在紧密地协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细节可以透露,但是我们预计不会因为通用汽车在北美的业务重建程序而受到影响。

  关于上汽通用五菱,通用汽车对于目前与上汽集团、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之间的合作十分满意,我们将继续和合作方展开紧密的合作,继续努力确保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

  短期内不出口美国

  东方早报:此前有消息称,通用可能会把在中国生产的一些车型销往美国,这样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在这方面您是否可以透露一些消息?是否中国以后将把更多的车型出口到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

  甘文维:如果您听了奥巴马总统讲话,您就会发现,奥巴马总统明确指出,将会增加在美国本土生产和销售的汽车产量。因此我们目前工作的重点就是增加我们在美国市场的产量,而不是通过其他的渠道增加其他地方出口到美国市场的产品量。在未来我们也可能会扩大我们产品的海外出口。

  东方早报:通用中国会扩产吗?

  甘文维:根据目前的产量计算,我们可能会在未来五年新增一个工厂。不久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沈阳设立了新工厂,我们有能力在短期内满足我们对于产能扩充的需求。随着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的不断攀升,我们可能需要在未来五年重新设立新的工厂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不需要资金援助

  东方早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是否需要资金援助来满足在中国项目的资金需求?目前通用中国的资金状况如何?

  甘文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不需要为我们在中国的项目或者是业务运营来争取资金援助。目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合资企业的运营资金状况都非常健康,但是如果有资金提供的话我们也是欢迎的。

  东方早报:新通用汽车将有一定的债务问题,通用中国或上海通用会不会承担一定的债务?

  甘文维:不会。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以及通用汽车在华的合资企业股权结构不会发生任何的改变。新的通用汽车会吸纳优质的资产,对一些非优质的资产进行清算,这就是为什么新的通用汽车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会更加健康。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地产上半年假按揭骗局
·如此极品的下乡家电:气得我妈都哭了!
·怒吼: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再也不能这样搞下去了!
·吉林松原高考重重黑幕 有多少“罗彩霞”可以重来
·在美国银行上班一周的震撼经历:一定要配合劫匪
·城管打小贩情有可原,那小贩打城管呢?
·地产评论:兰州住改商 对抗物权法目的何在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8平蠢蠢欲动的度假小窝
·夏日清凉样板间 绿色家装在自然里自由呼吸
·清纯美眉的三居室私密小屋 看宅男宅女的小两房
·用爱打造的温馨一居室 可爱女生自己设计的小窝
·实用下漂亮的样板房 设计师造简练贵族家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