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寄望新能源产业 海富通、华夏集体增仓江淮动力

2009年06月03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新能源振兴规划有望近期出炉的背景下,江淮动力(000816.SZ)6月2日公告称,计划成立一家新能源子公司,并通过生产中小功率的风力发电机及其配套设备切入新能源产业,希望藉此加快公司产业转型。

  事实上,除家用风机外,2008年江淮动力就开始调整产业结构,公司当年开拓的用于重卡的辅助动力系统(APU)已投产1000多台,如果今年此项业务能接到订单实现扩产,那将是2009年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2008年公司汽油机及其终端产品(包括APU)销售44.54万台,同比增长23%;而柴油机销售则下降18.2%;两者销量结构比例分别为43%和56%。

  财富证券分析师王群认为,美国现有重卡约250万辆,其中约65万辆是防空转法的主要针对目标,“但市场有多种技术可以减少空转时的排放,APU只是其中之一,并且美国本土有多家企业生产APU;因此这种由排放法规催生的市场仍处于培育阶段,难说谁将最终胜出。”

  据记者调查了解,包括丰田在内不少全球大厂商也加入到APU争夺中,江淮动力此前在APU项目累计投入1亿元,目前公司在老厂房的产品线设计产能为年产3万台,而其发展规划显示,2-3年内将实现5万台销售目标。

  江淮动力预计,2009年生产2万台APU。不过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分析,“如果一切顺利,保守估计公司今年应能完成1.5万台左右的目标”。

  按目前的市场价计算,一台APU的售价约4000美金,如果江淮动力2009年完成1.5万台的销售量,则有望为公司带来4亿元左右的收入,“若按25%左右的利润率,大概能带来超过1亿元净利润”。

  此外,公司为百利通代工的汽油机业务,有望在一些型号定型之后达成量产,公司预计,2009年的产能将从上年的44.54万台提高至60万台。

  长城证券分析师吕磊认为,“受农机具补贴政策推动,公司传统业务拖拉机和配套农业机械的柴油机,有望得到一定提升”。

  一季报显示,通过出售迪马股份(600565.SH)获得的7678万元投资,江淮动力实现7806万元的净利润,摊薄每股收益约0.092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