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树清表示对投资西方银行持谨慎态度

2009年06月03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朝晖

  郭树清表示对投资西方银行持谨慎态度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1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发达国家未来经济增长乏力,且西方商业银行的财务健康状况令人担忧,中国各商业银行正在避免对西方金融机构进行投资。

  虽然对于资本实力充足、资产质量相对安全、谋求拓展境外机构网络的中国商业银行而言,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也孕育了百年一遇的机遇,但是事实远非想象的那样美好。去年以来,中国各大银行都在积极寻求并购西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股权,以便能迅速进入发达市场。但收购海外当地金融机构股权的进展远非一帆风顺,很多金融机构在并购完成后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浮亏。目前,银行业对并购正变得越发谨慎。对于建设银行此前有意投资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的传闻,郭树清在采访中也予以否认。

  此外,郭树清表示,美国银行已向他承诺,希望保留作为建行第二大股东的地位。“作为建行的股东,美国银行股息收益颇丰。建行引进境外投资者和国际领先银行参与我们的重组和改革,是银行业改革过程中一项正确决定。”

  目前,美国银行仍持有建行约11%的股份,其中大部分在2011年8月29日前不得转让。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