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拟增发461亿港元外汇基金票据

2009年06月03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香港拟增发461亿港元外汇基金票据

  为应付因大量热钱流入引发的银行票据需求增加的情况,香港金管局2日宣布,将增发总值461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

  香港金管局指出,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将会以增加供应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期票据的方式来进行,而总结余则会相应减少。

订于6月9日、6月16日、6月23日及6月30日投标的3个月期外汇基金票据,将会增加总值410亿港元的数额。订于6月16日及6月30日投标的6个月期外汇基金票据,连同于6月23日投标的12个月期外汇基金票据,合计将会增加总值51亿港元的数额。预期总结余将于6月10日减少约80亿港元,于6月17日及6月24日分别减少约107亿港元,以及于7月2日减少约167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表示,增加短期外汇基金票据的供应,是为了应付银行在流动资金管理方面对外汇基金票据的庞大需求。短期外汇基金票据的收益率处于极低水平,正好反映对该等票据的需求殷切。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其实只是货币基础的组成部分之间的转移,即由总结余转移至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在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后,银行同业市场的流动资金仍会保持充裕,并预期这项安排不会对流动资金状况及利率水平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