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多宝开卖矿泉水 高端饮用水今夏“开战”

2009年06月03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严翠

  加多宝开卖矿泉水 高端饮用水今夏“开战”

  就在王老吉添加夏枯草之争余波未平之时,加多宝集团已悄然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将在2010年亚运会力推的“昆仑山矿泉水”。加多宝集团昨天通过媒体宣布,旗下的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6月起正式面市,今夏“高档水战”帷幕将就此拉开。

  就在加多宝正式“涉水”之际,高端饮用水市场已未战先乱。

  加多宝也想做“中国依云”

  据加多宝集团官方介绍,昆仑山矿泉水将主攻高端水市场,由加多宝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青海玉珠峰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其水源来自青海格尔木市南昆仑山中的西大滩冰川水。

  据了解,目前高端水市场主要有5100冰川、九千年、无量藏泉、景田百岁山、日之泉麦饭石等,其价格比市场上大部分矿泉水至少高出一倍,比如5100冰川330ml装市场售价为6.5元,750ml装为9.8元;而今年3月面市的日之泉 “中华麦饭石碱性饮用水”,500ml瓶装水售价5元。此外,还有一些品牌的冰川饮用水达到了20多元/瓶。

  来自广东省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国内高端水的消费群体已经形成,其中广东瓶装水行业在2008年以接近20%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内,中国高端水市场容量将不少于100亿元。

  高端水未战先乱

  早在两年前,恰逢景田百岁山打着“水中贵族”的旗帜大幅扩张之时,深圳市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敬良就预言:“未来3年,将会是高端矿泉水的爆发期。”

  果如其然,当初仅是 “依云”独霸的高端饮用水市场,3年后的今天已经有了多个品牌。在吉林,当地政府甚至出面发起了品牌联盟,希望将长白山这一重要矿泉水产地打造成 “长白山矿泉水黄金带”。

  此外,国外企业也毫不懈怠,依云之后,HEILAND中国首席代表谢尔盖表示,公司近期将投入2亿美元到3亿美元,企图打造中国高端水市场的第一。去年12月10日,雅加泉中国区总裁吴高林在一次推介会上也吹响了雅加泉进军国内高端矿泉水市场的号角。

  广东省瓶装水行业协会会长罗坦昨天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高端水市场是企业追逐更高利润的一席之地。但中山市三联贸易的李志浩则对记者坦言,目前高端水市场的新品牌越来越多,而这个市场相对属于“小众市场”,这会导致竞争更加激烈。事实上,一些所谓的高端水品牌,已经难以为继。

  加多宝未雨绸缪?

  不过,加多宝仍然“义无反顾”地加入这个竞争激烈的行列。

  有业内人士指出,加多宝谋划生产高端水,并将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将其与红罐王老吉共同推出,实际上是在为王老吉品牌使用权失效做长远准备。

  据了解,加多宝集团的王老吉品牌使用权是从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租用来的,使用年限为1995年至2020年。

  据媒体报道,虽然加多宝集团宣称王老吉商标能使用到2020年,但国家商标局公告表明其合同的续签时间为2003至2013年。如果2013年广州王老吉公司反悔,这份合同能否受法律保护还是个未知数。或许,加多宝已在未雨绸缪。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