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银行成功叙做银行本票项下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

2009年06月03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网
  本报讯 ? 记者李岚报道? 日前,中国银行成功叙做了国内首笔银行本票项下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金额达1200万美元。

  风险参与业务是一种银行间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新型业务合作形式,可适用于福费廷、偿付融资、信用证保兑、转开保函等多种基础交易。
在风险参与业务中,风险参与行按照约定的条件,承担风险出让行全部或部分债务人付款风险,从而获得相应的风险承担收益。

  2009年以来,中行凭借自身在外汇业务方面的优势和丰富的代理行机构网络,不断加强风险参与业务营销力度,积极寻找风险参与业务机会。在获悉某外资银行拟转卖土耳其银行开立的本票后,中行认真研究业务背景和有关债务人的付款责任,针对银行本票的具体情况设计了融资性风险参与方案,主动与对方取得联系,承担了土耳其银行本票到期不付款的信用风险,与该外资银行顺利完成了首笔本票项下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

  据悉,今年前5个月,中行已与多家国内外代理行开展了风险参与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