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市长鼓励大学生“开网店”来创业就业

2009年06月03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日电(记者李亚彪、王鑫方)杭州市长蔡奇近日表示,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开网店”成为创业就业的新亮点,政府与社会各界都应该给予支持和鼓励,尤其是鼓励年轻人上网开店实现创业。

  杭州市集聚了浙江省70%以上的电子商务网站,其中淘宝网的C2C电子商务平台已拥有8000万用户,每天成交量达3亿元人民币。
而“开网店”是电子商务的实际应用形式,淘宝网2008年就通过这一途径创造了57万个就业岗位。

  据淘宝网发布数据称,在57万个淘宝网“网店店主”中,18岁到22岁的年轻人超过6万人,占10.5%。蔡奇说,网络销售因为启动资金少、创业成本低、交易快捷等特点,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

  蔡奇认为,为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开网店”,政府需要关注网上交易的安全性和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此外,促进物流行业的成熟发展,也是“网店”成功开办的一个重要外部条件。

  有统计资料显示,去年我国网购交易规模超过1200亿元,每年新增“网店”30%左右。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