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机营销:经济危机中广告业希望所在?

2009年06月03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广告

  手机营销:经济危机中广告业希望所在?

  | 亚历山大•马斯(Alexandre Mars)

  | CEO Phonevalley & Head of Mobile Publicis Groupe

  经济危机让我回想起了多年前的场景。

那时,在足球和橄榄球赛举行时,人们把耳朵贴着收音机,咬着指甲听评论。

  如今的经济危机让我们又回到了从前,只不过收音机换成了手机。

  即使面对经济危机,即使不好的消息很多,手机铃声仍然到处响闹。在地铁、商场、电影院里,手机铃声从每个人的包里传出来。商务人士更是依赖于自己的手机了,他们每分每秒都通过手机获得更新的信息。

  可以说经济危机冲击了所有的行业,广告业也不例外。虽然如此,整个行业还是必须往前走,大家必须迎难而上。移动平台面临挑战,但是不断上升的手机覆盖率却表明了移动平台的巨大影响力。拿搅咖啡打个比方,每次搅动过后咖啡的味道都会有点变化。而当前经济危机就像一把勺子搅动着整个广告市场,导致了市场趋势的变化。IDC的专家就曾预测过,当前的经济状况会促使市场投入从电视、广播、纸媒等传统媒体转移到手机、网络这样的新媒体。

  这样在数字广告上的支出会增加,预计2012年会增长到2008年的8倍。届时,数字媒体会升至第二位,仅次于有线电视,报纸和广播电视。

  我相信,随着裁员和缩减开支越演越烈,市场人员选择媒体的时候会更期望立竿见影的回报。数字媒体就像量体裁衣一样能更好地针对目标受众精准控制效果。这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更让人放心。手机为品牌和受众之间搭起了很好的桥梁。

  手机市场好像永远不会不景气,众所周知,手机用户的数量一直在上升。

  2009年全球将会有超过40亿的手机用户。目前,有30个国家手机覆盖率都超过了100%;印度每个月有900万新增手机用户,这相当于整个伦敦的人口;而中国每月的新增用户也是600万,这和迈阿密的人口差不多了。

  手机给了大家划定市场活动范围的能力,小到一所大学,大到全国。没有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手机给广告和受众提供了一对一的连接。

  处于沟通和社交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可以上网的手机。手机已经跨越了所有的技术障碍,可以让用户在手机上做以前只能在电脑上做的事情。而且很多手机的屏幕都带有鼠标的指针和键盘的功能。现在,在如何把品牌推广给客户方面,市场人员有了非常多的选择。

  用户们也发现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带来新的体验。这些程序由市场人员设计,提供品牌相关的服务,并且不需要一直连在网上。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和品牌相关的游戏,用户只需下载一次就可以随时随地玩。这些应用程序还可以结合手机的各种功能,例如帮助用户定位到最近的零售商的功能,地图搜索功能等。这些应用程序也可以结合移动搜索的功能,帮助用户够搜索到产品有关的信息。

  手机应用程序将在2009年成为市场人员眼中的一大亮点。毫无疑问的,手机会是联系客户的一条“聪明”之路,给品牌带来很大的价值。

  作为总结,我认为手机市场的发展刚刚开始,在今年最大的经济危机浪潮中,手机将迎着波浪一步步向前发展。作为手机市场中的一分子,我经历了这个市场的繁荣,并坚信手机营销会给广告行业带来振兴。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