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欲在2020年实现机器人探月

2009年06月0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出台首个“宇宙基本计划”

  日本欲在2020年实现机器人探月

  日本政府航天开发战略总部2日通过了日本首个“宇宙基本计划”,这项将航天开发定位为国家战略的基本计划把过去以研究开发为主导转为重视产业振兴、安全保障等领域的航天活动。

  在安全保障领域,“宇宙基本计划”提出要将现在正常运行的3颗情报收集卫星增加至4颗。就人们普遍关心的可探知导弹发射的早期预警卫星,“宇宙基本计划”决定加强研究预警卫星所需传感器,但对预警卫星本身没有深入表述。

  在地球观测和灾害信息收集以及科学研究方面,“宇宙基本计划”决定大大增加人造卫星发射次数,在2009年度至2013年度内总计发射34颗人造卫星。

  在月球探测方面,“宇宙基本计划”提出首先要在2020年前后实现双脚步行机器人探月。另外,在载人航天活动方面,“宇宙基本计划”表示要用1年左右的时间,论证载人探月的意义、目标以及所需资金。

  “宇宙基本计划”是根据2008年日本出台的《宇宙基本法》制定而成。初步估计,要实现上述目标,在5年内需花费约260亿美元。(新华社)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