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元区失业率创九年半新高

2009年06月03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欧元区失业率创九年半新高

  步履艰难的欧元区企业在经济衰退中不得不加大裁员力度。欧盟统计局当地时间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失业率已升至9年半来的最高水平。

  4月,欧元区失业率由3月的8.9%升至9.2%,为1999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失业人数达1457.9万人,将极大地损害消费者购买力。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的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指出,虽然有很多证据表明欧元区经济萎缩速度显著放缓、商业信心回暖,但不能阻止失业率显著上升。

  金融危机加深后,欧洲企业和美国企业一样,将裁员作为“过冬”手段之一。由于欧洲劳动力成本较高,裁员在降低成本方面效果显著,欧洲企业纷纷先在本土裁员,许多跨国企业也将欧洲作为裁员首选。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