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吸引外资:服务业抗跌性强 欧美投资呈增势

2009年06月03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上海与全国一样,吸引外资形势较为严峻。但由于服务业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以及欧美投资仍呈增势,上海吸引外资情况仍好于预期。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1-4月,上海实际到位外资33.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高出全国同期水平约24个百分点;新批外资项目970个,同比下降15.5%,但降幅低于全国水平近20个百分点;吸引合同外资46.6亿美元,同比下降11.6%,降幅也明显低于全国水平,合同外资规模由往年全国第四、第五名跃升至第二名。


  统计显示,与制造业吸引外资出现较大降幅不同,上海服务业吸引外资抗跌性较强。1-4月,上海共新批第三产业外资项目849个,吸引合同外资35.91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4.4%,但降幅要比同期合同外资降幅小7.2个百分点。

  出人意料的是,今年以来,欧美来沪外资不降反升,而来自亚洲的外资出现明显下降。1-4月,上海吸引来自欧盟的合同外资5.82亿美元,同比增长3.7%;同期来自北美的合同外资2.34亿美元,同比增长3.1%;来自亚洲的合同外资40.11亿美元,同比下降22.6%。

  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员会主任沙海林介绍,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的形势下,上海今年要在三个领域合理有效吸引外资:一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二是大力发展技术先进型服务业,三是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