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耀先表示:我国应尽快推出金融股指期货

2009年06月03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陈耀先在2日举行的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我国场内交易不存在创新过度的问题,应优先发展场内衍生品市场,探索合格投资者制度,并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陈耀先说,在中国的期货市场上,我们应当明确一个理念———期货衍生品有风险,但是它作为一个金融工具和手段,又有对冲风险、套期保值的作用。
相对于国外的场外衍生品交易而言,我国场内衍生品市场走的是严格监管的道路,不存在监管不足的问题,因此应对金融危机我们不仅不能停止衍生品创新,还应优先发展场内衍生品市场。

  他认为,金融期货是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有助于完善市场功能。“股指期货何时推出才算条件成熟,谁也没有标准。我认为,市场就是条件,需要就是标准。任何金融产品都存在风险,但不能因为有风险就停止金融创新。不完善市场功能,是最大的风险;不推进改革,是最大的风险。”

  陈耀先表示,股指期货已筹备了3年多时间,条件已具备,时机已经成熟,应尽快推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