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力推“物业管理进社区”罗湖已完成物管引入

2009年06月0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主持召开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全市推进物业管理进社区工作。物业管理进社区,基础配套设施是关键。深圳市今年将大力推行城中村整治等工程,为引入物业管理创造必要的硬件条件,同时,发挥市场作用拓宽物管进社区的渠道。


  大力推进物业管理进社区是深圳市政府在今年“两会”上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标是实现特区内住宅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特区外原农村社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50%。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推进物业管理进社区工作,基础配套设施如何跟上成为一个关键问题。吕锐锋表示,现在物业管理进不去的小区环境整治欠账很大,遗留问题多,要结合当前大力推行的城中村整治工程、固本强基工程、同富裕工程,为引入物业管理创造必要硬件条件。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通过专业化、市场化、企业化等方式拓宽物业管理进社区的渠道。

  据了解,深圳市目前推进物业管理进社区工作进展良好。特区内,目前,罗湖区全区172个老住宅区的环境整治并引入物业管理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投入资金2.7亿元。福田区确定了华粤小区等4个老住宅小区作为整治引入工作对象,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近800套住房,计划投资总额为3500万元。南山区共有老住宅区40个,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22个老住宅区的综合整治。盐田区截至2009年5月底,全区32个共计约35万平方米的老住宅区项目整治方案设计、预算编制、计划立项等工作已完成,并陆续进入实施阶段,其中8个项目已完成整治任务、19个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5个项目计划下半年内完成。

  特区外,截至2008年底,宝安区共投入物业管理进社区工作专项资金共6.46亿元,全区520个原农村社区已有403个实施物业管理。龙岗区的560个原农村社区目前已有280个引入物业管理。光明新区有各类老住宅区共81个,总建筑面积约1162万平方米,目前全区共引进物业服务企业17家,由物业服务企业实施“标准化”物业管理的老住宅小区共18个。(卢先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