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4家保险中介经营不善退市

2009年06月03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持续上升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数量开始出现下滑,而通过并购等方式形成的一些大型专业机构实力增强,业务稳步增长。保监会日前公布的《2009年1季度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今年1季度,保险代理公司退出43家,其中24家是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主动解散。

整体来看,专业中介机构市场份额还是较小,占全国总保费规模的3.04%。

  此外,银邮兼业代理依然是保费来源的主要渠道。今年1季度,银邮类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实现保费1270.83亿元,占兼业代理业务的88.73%,占整体保费的38.78%。但从其业务增速来看,2009年1季度实现保费同比增长38.1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回落。

  营销员业务取得较快发展。今年1季度,保险营销员实现保费1259.18亿元,同比增长30.13%,占总保费的38.43%,同比提高5.9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