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5月出让土地37.2公顷 新改革方案月内出炉

2009年06月03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市土地制度改革将有新动作。昨日,市国土房产局局长张士明在该局贯彻落实《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工作会议上透露,在一个月内,国土部门将拿出具体、具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和计划。

  张士明表示,深圳出台的《综合配套改革三年实施方案》中,2009年要求深圳土地制度改革,拓宽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范围,研究出台产业用地多元化供应及弹性年期相关政策措施;三年工作任务中涉及国土局的有4项,包括推进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创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模式、探索土地资产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城市更新。
张士明要求各有关部门配合,在一个月内拿出具体、可操作的改革方案和计划,并抓紧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强力推进。

  昨日的会议还透露了2009年前5月的用地出让情况,截至5月底,已挂牌出让用地14宗,土地面积37.20公顷。在旧改项目和房地产投资方面,前5月,2009年政府投资、重大投资和更新改造项目涉及的31个项目42项具体任务中,已完成18项,约占43%。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项目26项工作任务中,已完成2项。

  张士明还表示,当前要加快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尽快出台系统的处理办法。加快修订《处理房地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若干规定》和《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登记条例》,推进当前49项重大房地产登记信访维稳案件的解决。尽快按照市人大出台的《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制定工作方案。(记者/卢先兵通讯员/虞海霞)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