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批复应急药品扩能项目

2009年06月03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肖晓芬

  国家批复应急药品扩能项目

  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散,防控药物储备显得更加“紧迫”。海正药业的公告称,近日,发改委批复了公司应急药品扩能项目,同意将生产其他药品的装置临时改产磷酸奥司他韦中间体。

此外,已授权生产达菲的企业之一湖北宜昌长江药业也获得应急药品扩能项目。

  目前国内罗氏授权生产达菲的厂家是上药集团和广东东阳光集团两家公司,其中东阳光集团授权其投资的宜昌长江药业生产原料,制剂生产则由宜昌长江药业和东阳光药业共同生产。目前,上药集团由其旗下的新华联制药厂和三维制药有限公司,分别进行制剂和制药的生产工作。上海医药集团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目前达菲已经正式投入生产。

  为保障防控药品供给,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了湖北宜昌长江药业有限公司和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应急药品扩能项目,将生产其他药品的装置分别改产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和中间体,以确保流感防控药品供应安全。

  据了解,海正药业利用其他药品的生产装置临时改产磷酸奥司他韦中间体,属于应急生产。海正药业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该项目涉及到车间的技术改造,会获得国家一部分补助,但金额不会太高。”

  昨日,长江药业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的达菲制剂等产品销售情况较好,但均是面向国家卫生部门,由国家收购储备,还没有流入到商业流通领域。

  除了防控药品的储备,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备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记者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了解到,公司已于近日完成防控甲型流感6000万医疗器械紧急采购和储备工作。

  新闻链接

  内地又确诊10例“H1N1”病例

  截至6月2日22时30分,内地新增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中国内地共报告确诊病例达49例。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天披露,全市发热门诊又发现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上海共有7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每经记者 王文嫣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