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地富豪香港投资遭血洗后续:银行先骗后抢?

2009年06月03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外资银行兜售高风险金融衍生品,内地投资者巨额亏损。美国禁售的高风险金融衍生品为何在中国找到了巨大的市场?

  最近,有很多媒体都报道了一些外资银行向中国大陆投资者销售金融衍生产品,导致投资者巨亏的事件。
这些投资人在短短几个月中,少则亏损几十万上百万,多则亏损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经济与法》栏目记者联系了这些投资者,出乎意料的是,这些投资者异口同声拒绝再次接受采访,他们认为此前只是单单强调了外资银行金融衍生产品的技术风险,但是真正导致他们投资巨亏的绝不仅仅如此,而是另有原因。

  电话录音:之前媒体的报道其实是不正确的、片面的,他把这个事情描绘成一个我们无知和贪婪的一个结果。实际上我想说的是,就我们在香港投资这个问题上,我们的市场风险和产品本身的风险远远不是主要原因,更多的是银行的道德风险,这些银行对我们大陆投资人来说简直就是没有规矩可言,是赤裸裸地明抢。

  记者正在联系的人叫赖建平。此前有媒体报道,赖建平在香港荷兰银行投资购买金融产品,从2007年7月到2008年10月,短短一年多时间,赖建平先后投入的2100万港币分文不剩,最终反欠银行200多万港币。

  电话录音:我写了一个东西。我把它叫做寓言版的投资故事,名字叫做我是荷兰银行我怕谁。银行已经到了这样的一个程度,赤裸裸的公开的掠夺,这用我自己的话是叫做先骗后抢,就是到了这个程度。

  在电话中赖建平反复强调,导致他巨额亏损绝非是投资高风险产品这么简单,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外资银行的所作所为。他把自己的遭遇形容为“先骗后抢”!我们很难想象赖建平这么说是在形容一家银行,但是,赖建平告诉记者他所描述的都是有凭有据。那么,赖建平底有什么证据指责一家银行对他“先骗后抢”呢?经过再三沟通,我们见到了赖建平本人。

  赖建平告诉记者,为他理财的是香港荷兰银行,让他巨额亏损的是一种叫KODA的金融衍生产品。他也是深陷其中之后才了解到这是一种高风险投资产品。而起初,这家银行的投资顾问一直是以低风险、高回报、资金周转灵活等卖点来向自己推荐这种产品。

  赖建平:跟我们说,就是说这个私人银行给我们理财,提供所谓的VIP的服务,甚至承诺我们这个能年收益20%。

  向赖建平推荐这种产品的人叫张宁,从张宁留给赖建平的名片上我们看到,她是香港荷兰银行私人银行董事

  赖建平:她当时就给我们介绍,她是荷兰银行香港分行私人银行的投资顾问。她跟我们说私人银行是为这个高端的客户,专门为高端客户理财,提供理财服务的这么一个银行。

  赖建平拿出了一份当初张宁向他推荐产品时给他的参考资料,在这份参考资料上除了密密麻麻的数字之外,结尾处只四行中文结论:

  1、短期如果股票升值超过5.8%则直接卖股票占优势,但是在该情况下可以很快结束合同,进行下一轮合同。

  2、打折购买合同在股价下跌情况下提供保险。

  3、如果股票平稳不动时,直接购买股票有灵活性。

  4、打折购买合同可以延缓付款,资金充分利用。

  赖建平:你想我们当时根本没有从来没有接触过,没有听说过这个东西,所以听她这么一讲的话,我们有一个概念,这个打折买股票还是很合算的一个东西。 (来源: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