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协和客机因事故频现而退市 波音和空客的命运呢?

2009年06月03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国际观察

  从生命价值而言,世上不仅没有绝对安全的交通方式,也无最安全的交通方式之说。作为高空飞行的航空器,如果在飞行安全上没有革命性的突破,必然面临着进入博物馆的命运。

  法国航空公司(法航)一架载有228人的客机1日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

当地时间2日上午,巴西空军向媒体证实,他们在巴西圣佩德罗和圣保罗岛屿附近找到了一些飞机的残骸,经核实,确定是失踪的法国客机。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初步确认,1日失踪的法航客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将继续跟踪客机搜救情况,妥善做好涉我公民后续事宜。(据6月2日新华社报道)

  228个鲜活的生命霎时陨落,全球同陷深深的悲哀之中。这起飞机失事事件,敲响了全球航空安全的警钟。

  与众多的飞机失事事故不同,这起航班离奇失踪,导致人们诸多揣测。譬如风暴说、雷电说、多种故障说甚至神秘的“魔鬼三角洲”说。正是由于事故原因的异说纷呈,这起飞机失事才更增加了几分悲剧色彩。人类固然可以通过人造飞行器实现翱翔空中甚至太空的梦想,来弥补缺乏翅膀的缺憾,但人类技术远未达到在实现飞行自由的同时确保人类生命的安全。这恐怕是法航乃至所有空中飞机带给全球的最大警示,也暴露出人类飞行技术上的瑕疵。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